菠萝味的阿清SAMA

本命克尔苏加德&阿尔萨斯

【WOW吐槽】关于巫妖王的崛起这本官方小说

沙丁鱼罐头:

作为阿尔萨斯的铁杆脑残粉,这本反而是我最不想收藏的,甚至连Kindle版的钱都不愿意掏。


另外一本就是《战争罪行》了,看完恶心的无力吐槽,直接让我对小安度因粉转了黑(虽然炉石里还是喜欢用牧师啦=w=)


恰恰这两本都是戈登大妈写的……只能说我跟这位女作者的脑回路实在是不对盘。


相比之下,纳克虽然老被批文笔幼稚什么的,但好歹故事脉络还是蛮清晰的,上古三部曲至少能让我看进去,故事起因高潮结果都有,人物行为也有起码的逻辑,狼族那本也不错,怒风没看过不平价


说起文笔,这好像是大妈被人称道的优点之一,但是我想说,巫妖王这本小说哪里有文笔了啊?!通篇都是小学生日记流水账好不好,尤其是阿尔萨斯的少年时段,基本就是他XX岁干了什么,XX岁遇见了谁,XX岁发生了什么事,既无丰富的细节描写,跟四周的人也没有多余的互动,哦,除了吉安娜和无敌= =


当然,戈登的描写也不是毫无可取之处,心理描写很细腻,这大概是女性作者的强项吧,还有男女言情戏也是活灵活现的(相对于其他男作者而言),但这些优点用来写同人倒是不错,然而这是官方人物小说啊!


总之一句话,吃人兽恋CP或者喜欢王子公主三角恋玛丽苏的可以看看这本小说,喜欢相恨相杀类型比如吃阿尔萨斯X希尔瓦娜斯的我(泥垢啦=w=)就只能郁闷长叹了。


==================无聊的分割线==================


嗯,大面上吐槽完了,下面扯一些我无法忍耐的部分。


首先说故事,作为一个剧情党,我觉得一个成功的小说首先是故事精彩,其次才扯什么文笔和细节描写什么的,然而巫妖王崛起这本书里,作者对于游戏原本留白的部分,比如阿尔萨斯的成长史,拿起霜之哀伤后在北极游荡期间如何化为亡灵的过程,如何挑衅伊利丹等等,明明都是可以大有发挥的部分,大妈要么流水账记录一般草草带过,要么根本一字不提。而相对详细的部分,全都是war3原本已有的游戏剧情,作者顶多就是在游戏台词之间加了一些陈述描写,然而这些内容我们玩家早就知道了呀,还用得着特意来看你在官方小说里copy一遍吗?


从想象力和天马行空开脑洞而言,戈登比纳克差远了,我真的很希望这个故事是由纳克来写,就算文笔可能是简略一点,心理描写粗糙一点,然而我真的很想看游戏背后,阿尔萨斯到底还经历过什么事啊!我不想看到一个只会一天到晚无敌和念叨吉安娜的傻子啊!


其次来谈谈最重要的人物塑造方面。


阿尔萨斯——我拒绝承认这本书里的二傻跟War3里是同一个。


作为整部小说的中心灵魂和串起主线的主角,我看完的最大感受就是,好累,心非常的累,大哥你一天到晚想那么多不头疼么?这个阿尔萨斯从一出场就充满了满满的负面情绪和能量,心思敏感得堪比我国的林妹妹,一点点小事挫折就能记上好几年,除了他的无敌,谁对他都不是真心的,他也看谁都有各式各样的不顺眼,简直就是天生的抑郁症患者一样。


讲真就冲这个阿尔萨斯的表现,就算没有霜之哀伤,洛丹伦的未来也好不了,因为他压根就不是个心理正常的人,做事也毫无正常人的逻辑。比如知道姐姐要牺牲自己满足政治婚姻那段,作为感情很好的弟弟,他第一反应居然是先想到自己未来也会遭遇这种事吧听上去好惨的样子,然后就冲出去骑马发泄了= =Excuse me?!正常反应不应该是先口头安慰姐姐替她出头然后被父亲训斥什么的剧情吗?这人是有多淡漠多自私多冷血啊?我不相信这样的人会温柔地说出那句话“别担心,孩子,我一定会带他们平安回来。”


我不知道大妈花了这么多心思死命描写他对无敌的叽叽歪歪以及动不动就心如寒冬伤春悲秋是什么心态,可能是为了表现他堕落的必然?但是阿尔萨斯的堕落并不是必然,起码在打War3战役的时候,除了性格稍微激进冲动一些,无论从哪方面看都是很合格的王储,官方的设定也一直都是正直善良,热爱人民,联盟众所期望的未来之星。(配音也很好听,比心脸)正因为如此,后面因为冲动而走错路,拔起魔剑堕落成亡灵才拥有古典希腊悲剧感,才会让玩家感受到那种被命运作弄的悲哀。


霜之哀伤原始设定是什么?拥有强大魔力,凡人无法抗拒,可以屏蔽一切正面情绪而无限放大人心中哪怕是最微小的一点负面,就算拔剑的是乌瑟尔,一样也是要变DK的。


但是在这个小说里,我觉得这个阿尔萨斯根本不用等到拔剑就已经是负面能量的化身了,作者明显是以结果推过程,因为他最后变成BOSS了,所以就要找各种理由来证明他其实天生就是个坏胚子,但这样一个多疑、自私、脆弱易怒又小心眼的男人居然是联盟的明日之星,居然会受到人民热烈的拥戴(从他回王城能轻易带走大批海军出征诺森德就可以看出他个人的号召力还是很强的,再加上法瑞克和玛维恩忠诚的设定),作者OR暴雪你们是在黑联盟大佬们的眼神还是在黑人民的智商啊?


另外再说说吉安娜,这个妹子是小说里第二被黑惨的人物,从才能卓越的女政治家变成了恋爱脑的花瓶。


正如游戏里我真的打死看不出阿尔萨斯对自己的马有什么执念一样,我同样也没看出阿尔萨斯和吉安娜还能腻歪的如此让人吐血。


吉安娜在战役里是以一个飒爽的女法师形象出场的,跟阿尔萨斯的对话更像是一对亲密的战斗伙伴,仅从游戏台词来看,如果不是后来冰封王座那里二傻跟凯子对话提了一句,真的很难很难看出这俩居然是恋人的关系。


而且游戏原版的设定明明写了,吉安娜是一个有自己追求的女人,她厌恶成为王后之后可能会遇见的种种宫廷倾轧,因此跟阿尔萨斯友好分手了。


而小说里……大妈你到底想干什么!我简直要掀桌了好吗!阿尔萨斯已经被你黑成炭了,你还不死心加这一笔是干什么!拔X无情那段,我一个粉丝都忍不了了,就算是因为还不能很好的面对婚姻生活所以暂时不想结婚,但你能换个委婉点的说法吗,上完床还继续做朋友是什么鬼?这王子不光没有智商,连最起码的情商都没有,还是那句话,这样的傻逼是怎么成为联盟的明日之星的?联盟所有人眼睛都瞎了不成?


可能大妈是为了表现他性格有懦弱逃避的一面,然而自己又不会写除了言情以外的剧情吧= =,只好这么胡来了。


这段不光把阿尔萨斯黑得无法翻身(看看现在喷他的人有多少动不动就扯这个就知道了,就算有特雷纱那段的绅士表现都无法挽回),吉安娜也没好到哪里去,在被“骗”发了好人卡以后,居然还能接受对方再次复合,妹子你要不要这么贱啊= =


后面斯坦索姆的政治小白,说话不过脑子,西渡命令由自己决定被改为导师下达,DK阿尔萨斯都杀到达拉然门口了还幻想能去跟他好好和平谈判,这样的白痴+花瓶,跟书里这个精神病阿尔萨斯倒是蛮配的,然而凯尔萨斯对她居然一见钟情我就忍无可忍了,作者你是在黑凯子的智商还是品味,活了几百年的精灵王子,高等大法师,就死心塌地喜欢这样的女人??


主要几个角色都这么悲剧了,其他人更不用说了,我只是心疼老国王,明明War3里父子看起来感情不错的,圣骑阿尔萨斯的自动语音一直都是:为了父亲,为了人民,我站在圣光一边“,结果小说里他妈的变成了一天到晚吉安娜,变DK以后还担忧吉安娜会怎么看自己,宰了父亲以后第一个想的是复活自己的无敌,当爹的别说不如女朋友了,连一匹马都不如= =,就书里的泰瑞纳斯而言,生这个儿子真不如生块叉烧。



评论(1)

热度(12)